close

到了國三畢業時~由於老姊的堅持~我跑去高雄有名的一間私立高職就讀(中山工商職業學校)

但是因為我的叛逆行為~又加上家人的不體恤~~~我在中山讀了半年就沒讀了~~~主要是因為我不喜歡讀商科~在來是因為當時遇到外公過世~父母卻不跟我說~等到我放假回去了~才知道~雖然時間差沒多久(大約半天的時間ㄅ)可是~卻讓我非常不諒解~~~從此~~~我的座右銘改成了(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休息了半年之後~又入了家裡附近的高職~這次我挑了我本身比較喜歡的工科就讀(電機科)~但是由於我比較愛玩~所以沒有人可以壓的住我~一年級上學期就曠課超過150節~好在後面老師跟主任跟我比較好~所以我補假補到只有被留校查看~中間發生了很多很好玩的事情~(留待下個主題在說明)

當時的我雖然常常曠課~常常請假~但是我的功課都還是保持在前三名~所以老師們也都跟我非常好~記得有一次~我因為家人跟我的鬧翻天~所以我打電話跟我班級導師請假~當他問我原因的時候~我給他一個非常好笑的回答

我 :我有很重要的事情~必須離開這邊三天~所以我一次要跟你請三天假

由於當時我的口氣~跟態度都非常堅決~而且前一個月還發生了我們班打群架的事故~~~所以老師以為我是因為幫派的事情~必須出遠門一趟~導師居然回了我一句讓我哭笑不得的話

老師:如果是在高雄的話~那是我的地盤~可以打電話跟我說~我幫你橋lol

我 :只是件小事~不需要勞煩到你

之後~我就跑出門去玩了三天~地點很多~也逛了很多地方~我家人也都不知道我的去向~

到了高二時~我就因為家裡的因素~我很勇敢的半工半讀(當時我的工作是做水電行)很累~但是很充實~而且由於我的成績很好~主任跟老師都幫我申請補助跟獎學金~還由於是前三名~所以我的學雜費都很便宜~我沒記錯的話~好像一個學期都只繳了3千多左右ㄅ~雖然這樣~但是我還是不改我的擺濫作風~曠課~病假~一定超過一學期的1/3~~~到了高二下學期~又留查了lol我記得當時有一位老師很好玩~因為我平時在學校最多的時間是在看小說~所以他跑去圖書館幫我借了30本課外讀物~雖然是小說類~但是對於文學跟理科有很大的幫助~他叫我把那些書看完之後給他個感想~~~我連一個月的時間都沒花完就把書看完了~~~還給了他一篇不算論文的理論~~~

結果~~~他跑去校刊部把那篇文章PO出來~~~評論還很好笑的說~

(雖然文法跟文字很粗淺~但是其用心程度不比文學作家來的低)

當我看到這個評論~我笑到全班都知道lol

當我真正開始想要專心的時候是再高三~那時候~我被主任推舉為技藝競賽的人員時~每天都只知道一件事~~~跑去實習工廠作實驗~~~我的最高紀錄~一個禮拜請了27節公假~~~加上我們有一天的實習課~~~所以我只有大約一天的時間在教室裡面讀書lol(其實只有約3堂課在教室裡面~因為其他的不是體育就是室外課)

但是由於我當時沒有學長們的紀錄~所以我完全是靠我以前當水電工的時候~還有實習的時候~那些經驗來做~所以比賽成績非常不理想~但是我當時有說了一句話~到現在我也都還相信~(如果在給我一次機會~~~我就知道其方針如何定位~也就有把握拿到全國前十名)只是已經來不及了~~~

之後我就開始想著如何為我的未來著想~~~想要入大學~又因為之前的課業放掉了太多~~~想找份好工作又因為快入伍了~~~所以我是以現實面下去想~~~打份零工~~~等當兵~退伍後在來考慮~~~

(故事到此告一段落~後面還有一些~搞怪的~愛玩的~工作類的~敬請期待l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520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