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照 

最近看了三本書,一本是你們所熟悉的(最後的演講),另外兩本分別是(長路)還有(少年徬徨時),這三本書讓我學習了很多,也想了很多...

也許你們也都知道(最後的演講)用了很光明的方式述說著人生態度,

而(長路)呢,雖然他用的是父子在黑暗時期述說的方式,在說明著人生道路,但是對我來說,那就是選擇,

那(徬徨少年時),對於我來說,是在述說著朋友,雖然也不全然是這樣,但是對於我來說,就是這樣!!!

(最後的演講)書中讓我學習到努力的活出自我,但是也讓我知道人生也有我所不能控制的,也許是命運!也許是外力!也有可能是我所不能選擇的,也是我所必須選擇的!雖然內心是痛苦的,但是我也只有接受,由於作者是已經知道他的生命將不長久,但也願意將他剩下的生命用來讓世人知道,人生的美好,感覺就像我就是他的小孩一樣,也許,我真的就是他想要指引的小孩!!!

(長路)給我的衝擊可以說是最大,雖然他書中所說的是父親對子女的指引,但是我的我的人生道路得到的不是父親的指引,而是我所認為可以給我指引的人,事,物,在人生的道路有著各方面的選擇,有時候選擇順著大路走,有時候會選擇往後走,有時候會選擇遠離道路,但是到了最後,也許會死在路中,也許在路旁,也許在森林中,也許在海邊,也許死的時候受盡痛苦,也許是毫無負擔,也許是有所牽掛,可是如何走到最後,如何讓你以想要的方式離去?就要看你準備了多少,得到的資源有多少,如何運用這些資源呢?而且,每個人一開始的資源也不盡相同,能夠接受的資源也不盡相同,因為這樣,我再看完書時,當下決定在接受更多有用的資源,雖然知道會失去一些也算有用的資源,但是我知道沒有接受更多的資源,在走也走不了多少的路,所以我才說這本書對我的衝擊最大!!!

而(徬徨少年時)可以說是在教導我對朋友的觀念,也可以說是教導我再次認識我的心,因為他用的是內心就像是位朋友~生命中最好的朋友,當我的心想要冷靜的時候,就會使我想要去找些可以讓我冷靜的朋友,當我的心想要瘋狂的時候,就會去找那可以使我瘋狂的朋友,朋友不一定是人,也可以是讓你感興趣的事情,也可以是讓你感興趣的物品,例如:音樂,圖畫,文書...說真的,我的心就像我的朋友,也可以說是另一個我,因為我的心讓我想要學習著更多的東西,記得書中有一段描述中說著一段很奇特的說法(其實朋友是因為他有不同於你的特質才會聚在一起)這段話讓我想了很多,也許就是因為我想要的特質就在他身上,我才會往他那邊走,也許就是這樣ㄅ!!!其實對我來說,朋友也許是個絆腳石,把我絆倒之後讓我細想為什麼我會被絆倒?才能知道我有什麼地方需要注意,有什麼地方需要學習,有什麼地方不足的,才會更加的注意,學習,補充!!!

(最後的演講)是一本非常正面的書,很直接的說明,想要的任何東西,就去追求!

(長路)是一本從逆境中求生存的方式去述說,人生缺少什麼,就去補充,在任何可能出現的地方尋找,只要有心,就能夠知道那需要的東西在哪,

(徬徨少年時)是以雙向的方式去說明,那另一個我和現實的我相遇,相處的方式,讓你沉思,反省!!!

為什麼我會在一個文章中,寫出三個不同的標題???其實說他們不同卻又有相連,長路是為了找出你的人生目標,陪伴你走這條漫長道路的人是朋友,雖然是截然不同的標題~卻又緊緊相連~~~這就是我想要寫這篇文章的原因

可記得我以前的名子嗎???(雨中漂流)!!!這個名子我很喜歡的說,因為這是我在以前孤獨的時候想的名子,(雨中)代表著人群,社會~(漂流)則代表著孤獨,無助,

我很高興我找到了我最重要的朋友(另一個我),也很高興我找到了我的道路,更高興我找到了我的人生,最最最高興的是我認識了你們這些朋友,這些願意傾聽我的聲音的朋友陪伴我走過人生崎嶇的道路,帶我來到寬敞的大道,雖然走過了崎嶇的道路,但是最重要的,這是我的路!!!

當初詢問你們那三個問題~在這裡我也把原因寫出來~其實當時我最主要的問題沒有打出來~就是最想要問你們的是~我這個人感覺如何~但是我覺得問了也沒用~因為每個人感覺都不同~這樣詢問你們~不如問你們一些更特別的東西~而且更能貼近文章的問題~朋友~其實是我對你們的感覺~(以徬徨少年時的那段話來解說)~道路~主要是牽引著我的感覺~那種牽引其實是反映在你們身上喔^^"那人生勒~~~當然就是道路啦~~~由於根本還沒解決~~~所以還看不出來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520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