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有個傳教士來向我們傳教~一開始是同事跟他聊~因為我同事對那類信仰沒啥了解~所以丟給他一句話就把我托出來了~~~(我是拿香拜拜的)

當時我正在吃早餐~被他托出來我還很無言~想說隨便應答一下就烙跑~結果我跟傳教士的答話很好笑(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是天主教還是基督教~兩者有不同的地方ㄇ???)

傳教士:你相信上帝嗎???

我回答:那你相信惡魔嗎???

傳教士:如果世界上不再有戰爭~你認為這個世界美好嗎???

我回答:如果世界上全部是戰爭~你認為這個世界邪惡嗎???

傳教士:在聖經中有一段話你聽聽看~意思是這樣的~如果世界上不再有爭戰~所有人把武器全丟棄~改拿鋤頭~那將會有多麼美好~~~如果世界上全部的爭端~全部交給它裁決~那將不在有爭端~

我回答:那你認為你所說的()是上帝還是惡魔???如果世界上不在有爭端~那世界將會是如何~你真的認為會變成你們理想中的那個天堂嗎???還是地獄???真的有你所想像的那麼美好嗎???

傳教士:那你認為會變成如何???你認為會發生何種情形???那會有何種嚴重的情形???

我回答:如果世界上不在有戰爭~那將不在有上進心~每個人都鬆懈下去了~那世界上變成何種世界~你去想想吧~~~例如說~你如果沒有考試的壓力~那你認為你讀書需要那麼認真嗎???

傳教士:可是你把爭端給()作為裁決了阿~

我回答:好~你都這樣說了~我做個假設~就像現在這樣~我跟你為了這個問題在發生爭端~那()該說誰對???她說你對~你認為()是上帝~但是我卻認為()是惡魔~你認為這樣代表問題解決了嗎???

我反問:我現在反過來問你~如果世界上沒有惡魔~那你知道你所說的她是上帝嗎???再問你一點~如果世界上不再有邪惡~那還需要正義嗎???如果世界上不再有黑暗~那還會有光明嗎???

我又問:我並不是在說你們的教派不好~因為我所知道的教派~有道教~有佛教~有基督教~每個教派都在勸人向善~每個教派都很好~但是卻沒有完全把事情的根源說明白~難道作惡的人是他願意的???很多種情況~不是找個裁決者就能夠改變的~有些是實力的問題~難道你考試考低分~是因為你看的題目沒有出???那考高分的就是剛好她看的題目有出來???難道你不想想~可能是她看的題目比你多???

我又說:我知道有一個詞我覺得很不錯~(渾沌)它不黑也不白~但它可以黑也可以白~為什麼我會提起這個詞~你在自己去想想ㄅ~~~

傳教士:你說的很有道理~但是我的任務還沒完成~就是我們現在有辦一個座談會~你有空可以去聽看看~謝謝~期望你的到來喔~~~

(現在我只要想到當天的對答~我就很想問~到底它是傳教士還是我是傳教士= =")

等到他離開之後~同事開始笑著說:她被你說到無言ㄟ~好好笑L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520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