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因為我是被外公外婆帶大的~~~所以很孤僻~~~家人又怕我在外面惹事~~~所以都把我帶在身邊~要不然就躲在房間裡看著大海~胡思亂想~所以我沒什麼朋友~能跟我聊天的就只有那麼幾個~沒有被我打的也只有那麼幾個~~~

前幾天~~~一位同鄉的跟我聊天~~~說到家鄉~~~忽然說了一些很特別的話~~~

(你小時候沒有什麼人敢接近你~~~因為你都沒在跟別人說話的~~~)

當時心中來了一個謎之音(當時我都不認識~~~又不知道如何跟對方說話~~~叫我如何說勒???)

當晚~~~想了很多事情~~~難道這就是我跟他人的不同ㄇ???

結果養成了我那天馬行空又跟他人特別不同的思想~~~

還記得小時候~跟在老姊身後看著他讀書~(老姊大我四歲~我被帶回到家中的時候是7歲~所以他在讀小學4年級)~老姊都會把他的書丟給我看~(我特別喜歡看數學lol)所以小學的課業我比同學們強~但是他們又無法跟上我的速度~每次問我~我都會學我姊的口氣~(那麼簡單還需要問???)所以又跟同學們不大好>"<等到中學了~~~終於有課業能夠跟我差不多的人出現~~~(其實小學就有了~但是沒有很熟~熟的就一個)~~~看到國中同學因為英文考了98分還被打~(當時我65分)~一個小叛逆~害我不懂英文>"<(我那位98分同學也跟我一樣~叛逆到之後英文只考20分>"<)國中印象最深的一個景象~是我被輔導老師叫去個人諮商室~老師一進來就來個劈頭大罵~所說的話讓我到現在還很高興又很無奈~

老師:你現在到底在幹啥阿~你可知道你是我們所有老師的期望~你可知道你是我們從你一年級就很想教的學生ㄇ???(當時我已經國三了)你知不知道~我在這裡教了那麼多年~第一次遇到智力測驗分數超過190的學生~~~現在居然打架~逃學~逃家~對老師不尊敬~成績一落千丈~~~

我  :關我屁事!!!(一副無關緊要的表情lol)

老師:你現在可以跟我說你在想什麼嗎???

我  :我的思想是你們無法跟上的啦(挑釁的表情)

老師:(拿出新生訓練時做的智力測驗表)你看看~現在全校第一名的A同學的智力還比你低ㄋㄟ~你該好好的運用你的實力~好好的考個公立大學~讓我們這些老師與有榮焉一下~~~(當時我的分數是197~那位全校第一的分數是189的樣子~)

我 :實力???實力有啥用~~~你可知道那位B同學他的實力???你要不要也把他的調出來看看~我相信他的實力也非常好~可惜他已經轉學了~你知道為什麼ㄇ???因為他英文考了98分還被打~你知道他當天跟我說了什麼ㄇ?他說我們多努力也都沒用拉~老師只期望你能考100分~連98分都不行~難道我們的日子就是跟分數比長跑ㄇ???那我寧願考個20分就好~~~反正98分跟20分都一樣被打~~~(我記得B同學的智力測驗比我高~好像破200)

老師:那位老師已經道歉了阿~~~那是對他的期望太高了~~~才會這樣~但是老師們沒有這樣對你阿~你該好好的努力的~

我 :努力???你可知道~每天看著老師們對待其他同學~就像朋友~那對我勒~不是一直唸~就是一直罵~我成績比其他同學差ㄇ???沒有ㄟ~我除了英文以外~其他的成績都OKㄟ~~~都有70分以上ㄟ~~~其他的同學勒~不知道60分有沒有勒~英文的成績差~原因你知道的~~~20分跟98分都一樣~所以我不用看了~反正都會被打~

老師:這個先不談~先說說你期望未來的日子好了~~~(想逃開話題lol)

我 :未來???現在你們都唸成這樣了還談未來???(不想放過那個話題lol)

老師:好好好~~~你就算現在想要搞成這樣~~~但是未來~你總要好好的規劃ㄅ~現在以你的成績跟實力~可以考個好高中~期望你能往北上~

我 :北上???你知道我為什麼不想讀書ㄇ???因為家裡沒錢~你要給我錢去讀啊???你知道每次來回的車錢有多少ㄇ???你知道台北學校的註冊費有多少ㄇ???你知道台北吃的東西多貴ㄇ???你知道台北租個房子有多貴ㄇ???還北上勒~~~要規劃未來之前~要先想想現實~~~還說你是老師勒~~~我還比你像個老師~~~(一副很不削的表情)

老師:...我記得你一年級的時候~你說過你的目標是北大阿~我們可以幫你寫介紹信~相信你只要好好的把高中讀完~以我們數十位老師的介紹信~你一定可以進去北大的~重點是重新把英文唸好~我可以請那兩位英文老師幫你補習~~~只是你要上第九節課~~~

我 :不要~我要進去北大我會靠我的實力~不需要你們的幫助~再說~~~我國小就有老師跟校長要幫我推薦去屏中了~~~我會不去是因為我以我的現實來考量~才會上這間濫學校~~~

老師:好吧~~~既然你有你的想法~那我就祝福你ㄅ~如果你有需要~還是可以回來學校找我們談談~~~我們還是很願意幫你的~~~(已經說不贏我了~只好放棄對我的勸說了)

我 :我的目標~~~現在已經更改了~也已經不重要了~所以我敢保證~你們不會在看到我回來請你們幫忙的~~~我會從前段班跳到放牛班的時候~你們就該知道你們已經失去一位好學生了~~~因為你們早就放棄這位學生了~~~(出去時把門重重的甩上)

(當時的我~想的是~到底是我背叛了現實~~~還是現實背叛了我???)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520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