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封信)

   每天醒來 張開眼睛 看著冷清的房間裡 腦袋裡面想的第一件事 就是想著[今天會有誰注意到我 因為我在高樓上一間沒有房門 沒有漂亮的家具 冷冷清清 只有一扇窗戶的房間裡

   由於在高樓上 想爬著窗戶出去又怕一不小心摔下來受傷 所以只能在窗邊看著路上行人匆匆的來來去去 想叫個人來帶我下去 可是路人總是低著頭 感覺好像沒聽到 也沒看到我在高樓上窗邊的叫喊

   終於這個房間裡面有了一位客人了 這位客人不是一個人 而是一隻在天上自由飛翔的鴿子 牠不能帶我出去 只能陪著我 聽我訴說著心中的苦悶 但牠總有離去的時候 當他離去之後 又只剩下我獨自一人在這冷清的房間裡

   每一天夜晚 我總會看著窗外天上那些閃亮又耀眼的星星 想著今天看到的路人在想些什麼? 又要做些什麼? 幻想著如果有一天自己也可以在那高樓下的馬路上行走 自己又要走去哪裡? 又能做些什麼?

   雖然已經等了那麼久了 還是很希望有那麼一天 會有人願意帶我離開這冷清的房間 出去外面那條馬路上走走 就算只有五分鐘 十分鐘的時間 我也會很高興

   而現在的我 就只能等待著那個能夠帶我出去外面走走的人出現...

(第二封信)

每天醒來 張開眼睛 看著冷清的房間裡 腦袋裡面想的第一件事 就是想著[今天會有誰注意到我 因為我在高樓上一間沒有房門 沒有漂亮的家具 冷冷清清 只有一扇窗戶的房間裡

   由於在高樓上 想爬著窗戶出去又怕一不小心摔下來受傷 所以只能在窗邊看著路上行人匆匆的來來去去 想叫個人來帶我下去 可是路人總是低著頭 感覺好像沒聽到 也沒看到我在高樓上窗邊的叫喊

終於這個房間裡面有了一位客人了 這位客人不是一個人 而是一隻在天上自由飛翔的鴿子 牠不能帶我出去 只能陪著我 聽我訴說著心中的苦悶 但牠總有離去的時候 當他離去之後 又只剩下我獨自一人在這冷清的房間裡 可是在牠離去之前 我有請牠幫我帶封信 信中寫著{可以麻煩帶我出去嗎? 我在高樓上沒有房門 只有一扇窗戶的房間裡!}

每一天夜晚 我總會看著窗外天上那些閃亮又耀眼的星星 想著今天看到的路人在想些什麼? 又要做些什麼? 幻想著如果有一天自己也可以在那高樓下的馬路上行走 自己又要走去哪裡? 又能做些什麼?

   雖然已經等了那麼久了 還是很希望有那麼一天 會有人願意帶我離開這冷清的房間 出去外面那條馬路上走走 就算只有五分鐘 十分鐘的時間 我也會很高興

   終於有一天 那隻在天上飛翔的鴿子又來了 牠也帶了一封信來給我 信中寫著{勇敢的爬出去吧!!!} 因為這封信 我鼓起勇氣 雖然還是會怕 但我從窗戶上爬下去了 我也可以在我每天期望的馬路上行走了 很感謝那位寫信給我 不知名的朋友 因為你 我爬出那個冷清的房間裡了...



(以下是我當時的情形 如果想知道 其中發生的事情 可以往下看 如果不想可以略過不看)









在幾年前 我有位朋友因為意外而使自己失去了聽和說的能力 當時雖然有去看他鼓勵他 雖然有手語等等的輔助工具 但是因為他失去了信心 失去了活下去的動力 使他沒有學手語等等的能力 後來有一天 我意外的收到他的第一封信 我一看 整個人傻眼 因為信中寫的意義完全可以說是對人生的絕望
當時有因為距離的原因 我只能用寫信的方法 就像他當時唯一能給我消息的方法 當時我在信中沒有寫什麼 因為我想之前就給他那麼多鼓勵了 又不知道要寫些什麼給他 只好寫了短短的幾個字(第二封信裡面有寫了) 可能是這幾個字給他的想法吧 他又寫了第二封信給我 

後來我有趣看過他 發現他真的(爬)出來了 他現在每天就是在利用電腦爬文章 也把生活重心給放了進去了 我看到他能夠做到這樣 我真的覺得很驕傲 因為短短的幾個字 把一個人心中的絕望給全部洗掉 裝上滿滿的信心...

(如有雷同故事 純屬意外~另外說明 這是私人信件 當事人不想把自己本身的事情說與他人知道 他只願意透露說 寄信人是"空間"(當然是匿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520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